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走出去”调研学习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23  访问量: 

    为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进南昌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的提升,按照南昌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走出去”对标学习标杆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调研组前往厦门、深圳,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学习。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周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刘建玲,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魏运宇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学习主要按照“初步了解标杆城市做法-结合本市实际优化方案-前往实地深入开展调研”的三步骤进行。调研组一行深入调研学习了标杆城市在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建设、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厦门市知识产权CBD、厦门市拙雅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工作收获很大,既提升了眼界,也增进了友谊。对比先进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我们在工作思路和成效水平等方面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尤其是在构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的常态化运行、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方面,学习到了很多好的举措和经验。我们要对照先进学经验,瞄准一流定措施,高标准知识产权领域工作能力和水平,认真做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全链条保护、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提升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能力。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此次调研学习成果,进一步梳理分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运用到南昌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实践中,力争南昌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指标在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进入至优秀方阵,在江西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保持领先。

    稿源:知识产权保护协调科、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