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春回大地、情暖人心——市检验检测中心爱心公益在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17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推进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节约社会资源,推动食品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3月15日,市检验检测中心一行赴新建区石埠镇西岗村,同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一起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爱心捐赠”活动,彰显了我市新时代市场监督人员“心系乡村发展、情系爱心公益”的责任担当。


据悉,不靠山不临水的西岗村,曾经因集体经济薄弱,2015年以前经营性收入几乎为零。在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干部的帮扶下,西岗村引进农业企业,建设蔬菜大棚,发展芦笋种植产业,打造田园综合体,形成村企携手、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村民致富和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的发展之路。

为做好此次捐赠活动,市检验检测中心组织相关专家人员对拟捐赠样品进行了认真筛查和挑选,并就样品品种、保质期、保存状态、包装外观、货值等情况按照《江西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备份样品处置管理办法(试行)》进行核验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涵盖了食用油、面粉、盐、酱油、食醋等数十种合格食品24箱600多批次,货值近2万余元。

下一步,市检验检测中心将进一步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建立和完善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与福利机构、社区等社会组织及乡村扶贫工作点的交流合作,推进食品合格备份样品及时合理利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公益化,有效利用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资源,更好地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让公众对食品安全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稿源:检验检测中心、西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