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严守消防产品“质量关” 拧紧生命财产“安全阀”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09  访问量: 

消防产品是重要的公共安全类产品,也是火灾发生后第一道封锁线,其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保障公共消防安全。3月8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执法检查,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图片

    在南昌洪都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执法检查人员现场详细询问生产、检测、销售等情况,仔细查看各种消防产品检验报告、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产品合格证书、生产厂家供货说明等材料,并配合省级监督抽查任务,对防火门进行了随机抽检。同时要求企业切实增强法律和自律意识,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压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责任。

图片

    在经开区旭辉广场,执法检查人员针对灭火器、报警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的产品质量及检验报告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并向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讲解了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和采购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要求消防安全责任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切实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而形成的先天性火灾隐患。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协调、完善好多部门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加大对消防产品质量抽查力度,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稿源:产品质量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