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开学季!严查校园食堂后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2-10  访问量: 

开学啦!开学啦!

为筑牢春季开学食品安全防线,保障新学期师生餐饮安全,2月8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江西新东方烹饪学校(青云谱校区)、南昌立德朝阳中学食堂后厨开展突击检查。

现场,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两家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核查其食品安全总监与食品安全员依法配备及履职情况,对食堂证照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食品贮存留样、餐具消毒、食品加工场所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发现,两家学校食堂食品留样制度落实较好,但其食堂后厨均存在地漏落水口缝隙过大、地面水渍过多、标签标识信息不完善、菜品贮存和清洁用具放置不规范等问题。

图片

地漏落水口缝隙过大

图片

菜品贮存不规范

图片

清洁用具放置不规范


而在江西新东方烹饪学校(青云谱校区),执法人员在检查其食堂后厨餐具消毒情况时发现,其消毒柜中存在蟑螂。

图片

执法人员在消毒柜中发现蟑螂

    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相关主体限期整改到位。

图片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教育部门,部署开展对全市学校食堂与校外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检查,与此同时,还将持续加大校园及其周边餐饮监管巡查力度,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稿源: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