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召开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2-24  访问量: 

近年来,南昌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质量,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引导生产企业(小作坊)规范发展,2月21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南昌县组织召开了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图片


会议总结了前期有关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当前发展提升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从管理体系建设、制度完善、人员管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建立运行等方面的规范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会上,相关生产企业负责人、小作坊业主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汇报了当前的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前往两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观摩学习。

会议要求,各生产企业(小作坊)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再发力再提升,一是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完善可追溯体系,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二是要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完善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宣传,积极宣传我市食品安全良好形象,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再压实创建提升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主体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齐抓共管共创的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各责任主体要对标对表,按照示范创建工作进度要求,全力做好规范提升工作。

稿源:食品生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