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召开粮食质量提升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2-13  访问量: 

为推动我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2月9日下午,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就粮食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会商,进一步形成质量提升工作合力,促进我市粮食行业平稳健康发展。随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粮食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

图片

会上,市市场监管部门对三年质量提升行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研判了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为更好服务产业发展,提出了“五规范、五强化”共10条管理和帮扶的具体举措。相关生产企业围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质量提升、品牌打造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对落实“五规范、五强化”的要求进行了表态发言。部分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汇报了“五规范、五强化”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会议强调,各生产加工单位要从三个方面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一要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管理机制;二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完善可追溯体系,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三要唱响南昌大米品牌,积极宣传南昌大米良好形象,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织密织牢监管服务网,全链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属地监管部门要履好职、尽好责,进一步压实食品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稿源:食品生产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