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祝贺!我局一名同志获全市表彰!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1-14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近期,我市开展了2021-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典型选树活动。其中,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督科科长谢杨被评为2021-2022年度“南昌市优秀志愿者”。

图片

图片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谢杨同志的先进事迹。


战“疫”一线映初心 最美逆行监管人

图片

自2022年3月中旬南昌突发疫情以来,谢杨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参加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物价、疫情防控等多项重要任务,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打头阵,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能战善战英雄本色。

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党旗飘扬就是指航针。今年以来,作为市局市场防控组副组长,先后30多次带队深入各类市场、药店、商超、餐饮店开展防控督查,共发现并督促解决风险隐患40多个。2022年3月18日,市局成立医学检验实验室核酸督导应急突击队,他主动请缨担任突击队成员,为加快核酸检验速度,在核酸检测点一呆就是十几天。2022年4月5日,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榆林隔离点,当时谢杨同志正在进贤县开展防护服专项整治,接到命令后,二话不说,马不停蹄从一线奔赴南昌榆林隔离点,参与筹建榆林隔离点工作。

作为榆林隔离点综合协调工作组的牵头负责人,他每天要不断地组织收集楼栋管理、医疗转运、核酸检测、防控消杀等工作组反馈的数据信息,做好数据统计、上传下达,确保榆林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开展。4月6日晚,当接收第一批隔离人员转运工作中,他整夜在隔离区里一线指挥,穿着防护服一车车接收隔离群众。当看着隔离群众抱着小孩还未进入隔离房间时,他心急如焚,一楼层一楼层落实隔离群众的隔离房间。安置完第一批1500余人的隔离房间后,他又开始协调隔离区防控消杀等工作,面对大量急需开展的隔离点安置工作,根本没有时间休息,这一干就是40多个小时。

为了有序接收第二批、第三批隔离人员,核实隔离点楼栋、房间准确数据,他几次穿着防护服带领同事一起进入隔离区核实每栋楼的空房、隔离群众数量等相关数据。为让隔离群众安心、放心,他共协调采购婴幼儿奶粉、卫生巾、纸尿裤、老年人手机、学生作业本等物资共8000余件次。一位隔离群众对他说:“虽然这里住宿条件差了点,但是你们的关心服务做到了极致,真心感谢你们”。

战“疫”淬炼初心,青春奋斗无悔。谢杨同志在榆林隔离点奋战23天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顶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极易被感染的风险,从未往后退缩一步,从未叫过苦、喊过累。他和同事们先后接收隔离群众1900余人,实现了集中隔离场所零事故、隔离人员零交叉感染、工作人员零感染的“三零”目标,受到高度好评。

稿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