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节前我来查 过节放心吃丨南昌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1-15  访问量: 

春节将至,为防范和及时消除辖区内各类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13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先后来到赣昌水产市场、深圳农产品批发市场和新洪城大市场进行检查。检查组主要针对节日期间的热门商品进行检查,重点核查经营主体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水产品、农产品的抽检情况,对商家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来源不明的食品及节日期间各类商品的明码标价、价格涨幅等情况进行了着重检查,切实保障各类食品源头可追溯,严防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流入百姓餐桌。

图片

▲检查人员查看水产品

图片

▲检查人员查看经营户“赣溯源”台账上传情况

图片

▲检查人员查看海鲜类食品

图片

▲检测人员正在对水产品进行检测

图片

▲检查人员查看农产品

图片

▲检查人员查看经营户“赣溯源”台账上传情况

图片

▲检测人员正在对农产品进行检测

图片

▲检查人员仔细查看散装食品的标签标识

图片

▲检查人员仔细查看散装食品的标签标识

检查人员叮嘱市场开办主体和经营户,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进销台账,保证节日期间的供应,不得哄抬物价。市场开办主体要通过“检管”结合的方式精准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抓实抓细抓好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守住底线,保障广大群众春节期间买得顺心,吃得放心。

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在不断推进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我们将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格管控食品安全,竭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年味安全”。

稿源:新闻宣传科、食品流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