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守护安心“团圆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直播突击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1-20  访问量: 

除夕将至,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全市市民春节期间餐饮安全,1月20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江西都市频道《都市2直播》栏目在全市范围内对春节期间“年夜饭”“团圆饭”承接餐饮单位开展突击检查,并进行现场直播。截至目前,直播共获170.06万次观看,获得广泛关注。

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局红谷滩分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炉忆家宴(新天地店)、巷子里·红谷宴两家餐饮店,重点检查其相关证照及后厨卫生情况,并对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行抽查,详细了解其食品加工过程控制、索证索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各餐饮单位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控食材采购和食品加工环节,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员工操作规范。

经检查,上述集中供应“年夜饭”“团圆饭”的餐饮经营单位总体情况良好,但检查中仍发现其存在成品与半成品的分区不明显、标签标识信息不完善、冷柜温度未达标、菜品叠放不规范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餐饮经营单位进行规范整改,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春节期间,凡接受年夜饭预订或承办大型聚会的餐饮经营单位,在接受订餐后,需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报告并登记备案。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持续加强餐饮安全督查,切实筑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广大市民“团圆饭”吃得安心放心,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