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1-29  访问量: 

1月29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局班子成员,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参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迟来的忏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有关违纪违法通报,传达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精彩开局座谈会主要精神,4名同志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安全监管上勇于担当。安全工作是“国之大者”,要强化讲政治的担当,真正把安全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决不能因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就滋生松劲歇脚的思想。要坚持严到位的基调。把“严”的要求作为常态贯彻始终,全力推动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要保持踩到底的韧劲。必须沉到一线、抓到末端、久久为功,必须求真务实不官僚、去虚打假不漂浮、删繁就简不折腾。

会议强调,要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在服务发展上勇于争先。作为服务市场主体的职能部门,一要有新格局。始终将市场监管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盘中来推进,市委、市政府在关注什么、推进什么,都要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落实有效。二要有新思路。新的一年,不能只满足于过去的老套路、老办法,要聚焦全市重点产业发展,多想新招、多谋对策、多提良方,加大帮扶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三要有新作为。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重点工作,进一步当好高效监管的实践者、市场秩序的守护者、创新发展的推动者,让监管更有温度、执法更有力度、服务更有深度。

会议强调,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好作风,在严明纪律上勇于亮剑。作风建设是我们市监部门的生命线、保障线,必须紧抓不放、常抓不懈。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止责任空转、任务空悬,尤其是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形势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检查,对苗头隐患问题该提醒要提醒、该敲打要敲打。二要当好示范引领。要恪守“有权必有责、掌权必尽责、用权必负责”的工作理念,做到心中高悬明镜、手中紧握戒尺,为部属树好标杆、当好表率。三要坚持系统治理。要坚持“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加强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纪律审查等工作,扎实开展好纪律教育,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警示身边人,让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

会议强调,关于新年度工作要注重把握四个方面:

一是思想要紧起来。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节后要尽快收心归位,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新年度工作中去。

二是工作要干起来。要保持李红军书记要求的“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以“拼”的精神干工作,按照监管数字化、执法规范化、服务标准化、保障精细化、党建责任化、队伍专业化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做出实效。

三是作风要严起来。要按照“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的要求,尽好第一责任,做好示范引领,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要求,管好自己和身边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四是监督要硬起来。各级领导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严管就是厚爱,加强监督,干部才能健康成长。市局党组坚定支持驻局纪检组工作,坚持党风政风、系统行风一起抓,做到对违规违纪“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稿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