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王玮带队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督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1-19  访问量: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特别是大年初一烟火晚会活动期间重要观景场所电梯的安全使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7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玮带队开展春节前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督查。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纪瑞陪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昌绿地中央广场、南昌广电大楼、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每到一处,都细心听取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及维保单位的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应急救援和开展疏散演练情况,在督查电梯维保、定期检验、报警方式响应等情况后,与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进行了座谈。

图片

座谈中,督查组指出,这次督查既是一次节日常规安全检查,也是一次重点安全保障,必须做到标准更严,要求更高,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务必确保春节期间,特别是大年初一烟火晚会期间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图片

督查组要求,一是准备要充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按照方案要求做好充分准备,确保电梯运行安全,杜绝事故发生;要提前制定好事故应急预案,提前做好电梯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工作,确保应急处置得当。二是排查要全面。为确保本次电梯保障工作顺利完成,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积极配合指挥部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具体工作;要严格按照值守计划安排人员,不得随意调整人员,针对人流量大、电梯使用频率高的写字楼要科学合理进行调度,确保工作能够落到实处。三是组织要有序。指挥部保障小组要组织好辖区力量,认真做好电梯隐患排查工作,不仅要对沿江周围的高层建筑电梯进行排查,还要重点聚焦烟花晚会观看点涉及的写字楼、高层住宅楼电梯,进行全面细致排查。与此同时,要确保拉网式排查工作实现全覆盖,坚决禁止电梯“带病”运行等情况发生。四是保障要到位。各单位要提前做好人员保障,统筹好人员安排,确保人员能够在岗;要提前做好设备保障,对于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保障电梯能够满足使用。

    稿源:特种设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