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月暨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01  访问量: 

图片

为深入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用药意识,促进药品安全科学监管,12月1日,即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在医院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暨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图片

通过在医院门口设立科普台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了解读,对药品不良反应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内容进行了现场科普。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医疗专家义诊台,省皮肤病专科医院医生为患者和家属提供免费咨询,并对安全用药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解答疑惑。现场共发放《药品不良反应知多少》、《HIV暴露前和暴露后预防方法》等宣传资料300余册,积极倡导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对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和防止艾滋病传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随后,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在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开展了药物警戒安全用药交流座谈会。会上就安全科学使用药品、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提升医院药物警戒监测能力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助力我市共同营造安全用药,全民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对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新局面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稿源:药化科、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