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饶绍清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02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压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12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饶绍清前往江西省商务学校与南昌工学院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图片

据悉,两所学校共有7个食堂,高峰时期有近4万学生用餐。饶绍清先后督查了食堂餐厅、后厨等场所卫生清洁、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以及从业人员的加工制作过程,询问了在场学生关于食堂就餐的价格、口味、卫生情况,抽查了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食品留样情况和从业人员每日健康检查记录以及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等。

图片

饶绍清指出,学校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关系学生健康、关系家长信任、关系学校安全。学校食堂要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要依法依规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互动,及时发现并报告食品安全隐患。

图片

现场检查后,饶绍清在南昌工学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学校关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以及加工操作规范等食品安全工作汇报。饶绍清对南昌工学院前期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要共同肩负起食品安全的属地管理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的“两个责任”。学校要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做到“专人专事、明确责任、健全机制、勤检多查、从严把关、持之以恒、确保安全”,要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案,按照方案“剧本”做好实战演练。

座谈会上,饶绍清听取了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执法工作汇报与建议,他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落实监督执法责任,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严的标准,出好的结果,不断提高师生和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稿源:餐饮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