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疫情防控不松懈——徐云辉率队赴多地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24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控得住是硬道理、不过头是硬要求,能统筹是真本领”指示精神,坚守市场环境领域疫情防控的底线,扎牢外防输入的屏障。11月24日上午,南昌市疫情防控市场环境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率队前往南昌县、西湖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卫国陪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南昌县邮政中心,督导组通过现场询问、查阅台账,走访车间等方式对企业的疫情防控执行情况做了了解。并对企业的邮件入库消毒、运输车辆消杀、防疫政策宣贯、是否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八版)》要求,抓实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措施等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要求企业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障人员和渠道安全,确保邮件链条平稳运行。

图片

图片

随后,督导组来到西湖区新洪城大市场、西湖区某建筑工地,详细了解市场与施工场所入口人员登记与报备、体温测量、卫生消杀等情况,认真查看防疫防控台账并询问日常防控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徐云辉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市场开办方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做好日常检查,把好人员进出关,确保从业人员信息录入平台,保证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做好工人的管理,严禁入昌未满5天从业人员返岗,必须完成3天3检,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同时做好宣传工作,防疫相关要求和知识要清晰易懂,易于广大商户、施工作业人员掌握,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市场秩序、工程施工科学、安全、有序。

图片

最后,督导组前往红谷滩区,对各大药房进行随机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药店能够对购药人员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戴口罩、扫健康码、实名登记销售“四类药品”规定等防疫要求。徐云辉强调,各经营者一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加强员工培训力度,确保每位员工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责任领域场所严格落实入口处防控管理、经营场所通风消毒、从业人员健康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根据二十条的要求,帮助药品经营单位做好相关要药品的储备,要切实把好药品质量关、安全关。

    稿源:市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