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发生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如何处置?这场应急演练给你答案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09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研究探索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加强各级政府及各相关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提高应对重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应急调查、高效处置等能力,提升政府和药品安全监管部门快速应对能力,12月8日下午,我省开展省、市、区三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图片

在省主会场设立了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在我市青云谱区设立了应急分指挥部参与演练。此次演练也采取了全网直播的方式,社会各界均在场外网上观摩。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二级调研陈卫东参加应急演练并与省指挥部开展现场连线。

图片

本次演练,以防范化解重大药品安全风险为目标,通场围绕"预案"应急响应在实际工作中的实用性、可操作性,采用"实案、实兵、实装、实地、实景"的方式风格,贴近实际,注重实效。既锻炼提高各级指挥机构、成员单位、监管执法人员协同联动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又进一步完善健全应急指挥体系、推进药品监管工作创新。

演练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互动,前期情景录制和现场实战演练结合,省指挥部和市、县(区)现场指挥部可视、可听、可讲的方式进行。在南昌市设立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在南昌市青云谱区、宜春市高安市设立分指挥部参与演练,并在其他设区市、赣江新区以及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线上观摩。

图片

据悉,本次演练是近几年来我省、我市组织的一次规模大、参与单位多、事件复杂多样的药品安全实战演练。整个演练活动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真实性、专业性、技术性和完整性。各级政府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在省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病人,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科学有序地开展了应急处置。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稿源:药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