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肖铁军督查我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08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要求,推进食品安全属地责任落地落实,12月7日下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肖铁军赴食品生产企业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炳钦陪同。

图片

肖铁军先后到南昌巨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江西鑫隆医药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江西奇而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企业,围绕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立运行、常态化风险防控、应急处置、宣传和培训四个方面对企业开展督查。

图片

肖铁军带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原辅料库房、成品贮存及留样场所等重点加工区域,仔细查看了解企业日常生产管理情况,认真听取了4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现场抽查了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台账记录。随后,肖铁军组织企业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的设立及企业激励保障情况。他要求,企业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管理体系制度建设,注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认真听取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帮助协调解决。

图片

肖铁军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食品安全摆在首位,要高度重视“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准确把握“两个责任”主要内容,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临近元旦春节,正值食品生产销售旺季,企业要把好食品安全关,严格把控原料采购、食材加工等关键环节,做到“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严防严控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市各级监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责,着力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不断增强食品安全风险处置的主动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稿源:新闻宣传科、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安全协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