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25  访问量: 

为认真落实好省、市防疫指挥部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防控指令,11月25日,南昌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卫国,市局二级调研员陈卫东,市局三级调研员谢志春,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24日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并就落实市防疫指挥部综合组《关于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洪新冠防指综字[2022]292号)相关要求作具体部署。

图片

    徐云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冠肺炎疫情面临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关于“控得住是硬道理、不过头是硬要求,能统筹是真本领”坚守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的指示要求,结合市场监管部门的防控职责坚决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抓好餐饮服务单位的防控监管。“坚决杜绝健康码红、黄码和入昌未满3天人员进入餐饮服务单位、酒吧等场所,各县区局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的要求,督促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入口处扫码查验管理,对于来昌未满3天的人员,严禁进入餐饮服务场所内;要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做好从业人员的管理,落实健康监测和规定的核酸检测,特别是来昌未满5天的从业人员,不得返岗,必须满5天且完成3天3检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

    二是强化药店风险监测作用。督促零售药店严格人员出入管理,落实所有进入药店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规定时限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督促药店严格落实“四类药品”实名购买登记制度,指导药店与属地社区(村组)构建畅通的联系渠道,及时共享信息。“南昌市药店数字防疫系统”平台已经对全市各县(区、开发区)指挥部、市县两级卫健委开放,要及时告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充分发挥平台数据共享作用。

    三是加强责任领域重点人群平台监管工作。运用“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对全市重点行业及所辖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抓紧落实外卖服务从业人员从2天1检调整为1天1检的最新要求,同时做好对外卖骑手的防控检查督查,并把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企业,督促企业加强从业人员管理,落实规定频次核酸检测,切实筑牢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防线。

稿源:市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