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顶格处罚!南昌一药店违规涨价销售连花清瘟被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14  访问量: 

随着防疫政策逐步细化优化,连花清瘟等部分热销药品出现暂时紧缺,南昌县一些不法经营者借机炒作、哄抬价格。12月13日,南昌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了一起销售连花清瘟胶囊涉嫌推动价格过高上涨案。

图片

图片

执法过程中,南昌县市场监管局莲塘分局执法人员通过查看连花清瘟胶囊进货单、销售流水等,查实该门店在销售连花清瘟胶囊的过程中明显涨价,涉嫌违法价格法。执法人员现场对该药店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进行告诫,责令立即整改、全面排查,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图片

图片

据了解,12月9日,南昌县市场监管局接群众举报反映,位于莲塘镇振兴大道的速好大药房销售的连花清瘟胶囊,在进货价格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从12月5日开始,价格明显上涨,线上销售价格达42元一盒。据悉,南昌县市场监管局莲塘分局前期已对其下达了关于规范医药及相关商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该药店推动价格过高上涨的行为已涉嫌违反价格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中第一条第三项“经营者在成本未明显增加时大幅度提高商品价格,或者成本虽有增加但商品价格上涨幅度明显高于成本增长幅度的,构成哄抬物价”的文件精神,该药店构成哄抬物价的价格违法行为,将对其处以价格法规定的违法所得五倍的顶格处罚。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药品等涉疫物资价格走势,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涉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消费者如果遇到此类情况,也可以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稿源: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