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示范引领”项目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17  访问量: 

为充分做好2022年度各级食品安全考核工作,以及有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示范引领”项目,11月16日下午,南昌市召开了2022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示范引领”项目工作调度会。


会议部署了迎接省政府对我市2022年度食品安全考核评价工作任务,介绍了市考核县区(管委会)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系统平台及操作方法,详解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示范引领”项目考核指南。

年关将近,各级政府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已陆续开展。同时我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已进入决战阶段,即将迎来国家评价验收,“示范引领”项目是国家评价验收的重要内容。做好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以及“示范引领”工作,是当前各级各有关部门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关系到我市食品安全考核能否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关系到我市食品安全创建能否成功通过国家验收、获得命名,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危机感,面对省内兄弟城市千帆齐发的竞争势头,要有强烈危机意识,做到再加压、再发力、再突破,用工作实效彰显省会担当。要时刻保持紧迫感,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要切实把握好任务标准,踩准工作节点,善于总结经验,努力挖掘亮点,争取“多拿分、少扣分、得高分”,守牢考核“优秀”阵地。要时刻保持荣誉感,树立创先锋、打头阵意识,以坚韧不拔、排除万难的顽强作风,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示范引领”工作,为“创城”成功筑牢坚实基础。

会议还部署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以及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工作。

市食品安全办副主任汪炳钦主持会议,市级相关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食品安全办(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等共计70余人参会。

稿源:食品安全协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