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22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深化联合监管机制,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疫苗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坚决守住疫苗质量安全底线。11月18日,南昌市召开2022年全市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全市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对2022年疫苗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组织学习了《疫苗管理法》和《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疫苗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程序》;市卫健委对疫苗接种情况、国家免疫规划工作人员及软硬件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他部门就疫苗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研究部署了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的下一步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针对提出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加强协作和信息共享,查找疫苗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和不足之处,共同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疫苗管理工作有序规范。

会议认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严峻挑战,面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考验,各有关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疫苗药品监管取得新成效,全市没有发生重大疫苗药品安全事故,医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取得较好的成绩。

会议指出,疫苗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具有极端重要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民生意义。此次会议的召开,就是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提升疫苗管理能力和水平,形成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疫苗管理体系。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保障疫苗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着眼全局问题,加强沟通协作,强化分析研判,加大支持力度,保障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维护疫苗安全长治久安。

稿 源:药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