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17  访问量: 

10月16日,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掀起了学习热潮。党员干部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坚持监管为民、护航发展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各县(区)局、派出机构、局属事业单位的奋进誓言吧!

东湖区市场监管局

10月16日上午,东湖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全体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我们将致力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锻造过硬能力和作风,提升市场监管效能,护航食品药品安全,为我国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一次重要大会,意义深远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市场监管部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之一。我们将紧密结合西湖区实际,进一步落实商事制度改革要求,在市场准入上做减法,支持市场主体在数量上快速增长;在服务市场主体上做加法,激活市场主体经营活力,不断营造高效、便捷、有序的市场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跑出市场监管“加速度”。

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反映了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要求上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守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市场监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实现高水平现代化,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交上满意答卷。

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

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市场监管的使命与担当,在新征程中展现出市场监管新作为,为青山湖区“建设南昌新门户、争当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一是持续筑牢“三品一特”底线。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持续聚焦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线,盯紧特种设备安全警戒线,守住食药安全生命线,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

二是持续创新监管方式。不断加强事中事后包容审慎监管,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有态度的服务、有温度的执法”。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充分运用好市场智慧监管平台,为守法守信企业减负,向科技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在“管”字上下功夫。

三是持续做好营商环境这个课题。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了解企业存在问题的实际情况,对走访中收集的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努力协调解决,与企业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强化审批权力监督,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服务流程,严格执行首办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依法依规推进压缩证照办理时间,提高服务效能。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胜利开幕了!新建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中国未来发展方向,引发了热烈反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加快建设质量强国。作为基层市场监管人,大家纷纷表示深感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责任重大,接下来一定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新建区发展实际,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江西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为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着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等重大决策部署,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去贯彻落实。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谋划市场监管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方向和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一是全力加强监管核心能力建设,探索创新“党建+法治”模式,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推广应用工作。二是强力抓好“三大安全”保障,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三是聚力整顿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着力打造竞争有序、公平正义、监管有力的市场经济环境。四是着力健全完善消费维权体系,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

南昌县市场监管局

党的二十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拉高线”的目标,聚焦“作示范、勇争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好“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以一等工作水准,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在昌南大地蓬勃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铁军,努力创造一等工作业绩,无愧于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安义县市场监管局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安义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学懂”为前提、以“弄通”为基础、以“做实”为核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要求上来,紧紧围绕服务+监管两大职责定位,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起更加便捷高效的准入环境,培育出更多有质量有活力的市场主体,始终践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职责使命,牢牢守住“三品一特”安全底线;深入落实质量强县战略,以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工作为抓手,带动全县知识产权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打造区域知识产权工作“高地”,助推“安义”实现质的飞跃。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进贤县市场监管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以及今后重要的学习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不断奋斗、砥砺前行。打造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坚决杜绝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和趋利执法等,坚持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公平竞争;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牢安全底线。坚持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立志锻造一直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市场监管队伍。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就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进行讨论交流,迅速掀起了一股学习贯彻的热潮,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高标准开展市场监管工作,全力助力南昌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坚决以学习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二是精准谋划,统筹推进,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着力推动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不断深化企业开办登记、认证认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有效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突出重点,创新赋能,借助各类数字平台,聚焦“三品一特”安全监管,疫情防控、消费维权等民生重点领域,不断完善信用监管机制,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综合效能。

四是担当作为,艰苦奋斗,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做到文明规范包容审慎执法,坚持把市场监管实效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行政职能作用,紧密围绕保民生、促服务、提效能、优环境等目标,紧盯市场主体、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产权、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方面,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水平。高新区局全体干部将时刻存有时代紧迫感,保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韧性,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持续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临空区市场监管局

10月16日上午,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

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站稳人民立场,聚焦民生福祉,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努力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能,筑牢安全底线,不断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干事创业之中。

湾里市场监管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中国发展的擘画蓝图,使我们为之振奋、为之自豪、深受鼓舞。我国正面临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时刻。湾里市场监管局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守牢“三品一特”底线,坚持担当疫情防控职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常态化落实干部作风整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市场监管队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保障民生安全、守牢质量底线。我们将永远追随党的脚步,坚守信仰、初心不变,使命不改、砥砺奋进,不断在市场监管队伍中发光发热。

南昌市市场监管直属分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催人奋进,警醒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市场监督发展,持续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政治立场和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鲜明的政治观点和原则,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与当前市场监督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业务工作成果检验使命担当,推动市场监督发展取得新的进展。

进贤医疗器械分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这也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一要深化医疗器械经营领域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危害医疗器械安全的违法行为,全面排查化解医疗器械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医疗器械安全形势稳定。二要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重点抓好一类医疗器械防疫物资生产的质量监管等工作。三要优化医疗器械监管环境,持续深化医疗器械监管改革,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加快推进监管能力现代化,坚持不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服务支持进贤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服务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综合服务中心将积极拓展工作思路,不断推动问题解决,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在机关用餐、执法用车、网络信息传输、安全保卫、水电消防、绿化美化、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升服务质量。二是践行为民宗旨,解决群众困难。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通过优化档案查询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查询服务;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工作以安全为宗旨,以能力为导向,着力提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抓好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节点,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服务保障队伍。

南昌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局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将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严守“三品一特”安全底线,持续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坚决落实依法行政、廉洁执法、公正执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时刻保有“追理想”的信念,“闯新路”的劲头,“攻难关”的勇气,“求胜利”的决心,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稽查铁军,切实提升执法稽查局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南昌市检验检测中心

    南昌市检验检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报告用“三件大事”、16个方面辉煌业绩,全景回顾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向党内外、国内外展现了“强国时代”国泰民安、欣欣向荣的万千气象。

    所有辉煌成绩的取得不是天上掉下来,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作为服务市场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市检人,我们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更优的成绩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南昌保护中心作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功能性枢纽平台,将立足本职本岗,围绕“建设一流保护中心,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目标,在拓展预审服务领域的基础上,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全面做好专利预审、维权援助、运用促进等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不断助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知识产权力量建功新时代。

稿源:综合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