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28  访问量: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2022年,江西省委、省政府立足本地发展新方位、新阶段,把握发展新态势、新趋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这是全省改革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引领性突破性的关键工作、头等大事,是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之思路、举措的升级版,是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再提档。

图片

10月21日,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总裁金从龙一行来到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送上书写着“助力企业发展 保护知识产权”的锦旗,对保护中心为其在产业技术创新中提供的专业、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表示感谢。

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于2017年落户南昌,在省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取得了长足发展,在短短几年时间内成长为全国知名、江西领先的LED企业,该企业具备“蓝宝石平片→图案化基板PSS→LED外延片→LED芯片”上游全工序独立研发和制造能力,其LED芯片产销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产品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为行业标杆。

图片

2021年11月,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赴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调研时得知,该企业已经在LED领域深耕多年,具备深厚的技术底蕴和研发实力,目前正在进行专利挖掘和布局,保护中心主任魏运宇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以“快”“高”“优”“公”“全”为特征的职能特点,引导企业使用保护中心的快速预审通道进行专利布局。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南昌市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建的知识产权保护枢纽性功能平台,其承担的专利快速审查业务是为南昌区域内注册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汽车制造”领域的创新主体,提供公益性质、可缩短90%时间的专利审查,为创新主体快速抢占市场、实现高质量保护的核心技术获得“加速度”。

图片

2022年6月,金从龙总裁再次来到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交流,表达了企业正处于上市筹备期和快速发展期,围绕LED领域已投入大量研发力量和经费,目前急需加大对产品的专利布局,尽快获得专利的快速授权,希望保护中心给予全力支持。通过交流了解,魏运宇主任表示将集聚骨干力量为企业做好服务。中心专门成立攻关团队与企业研发人员开展“点对点”技术交流与研讨,深入了解研发思路,指导代理机构修改专利文书,运用专利信息分析技术为产品上市进行导航与预警,在其海外维权案件中给予技术支持与协助。截至10月,该企业共向保护中心提交了102件发明专利申请,已有50件获得快速授权保护,这些获得专利保护的技术已为企业创造数亿元利润,为推动企业上市蓄积力量。金从龙总裁表示,如此快速、大量地获得专利授权、全方位的知识产权公益服务,是企业在其他城市发展时从未享受到的“福利”,这种“福利”对创新型企业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优质资源,他表示会将南昌的这一优势向其他城市的合作伙伴、供应链商广泛地推荐,吸引更多的技术创新型企业落户南昌,通过以“光”促“链”带动全产业链发展,打造光伏产业新高地。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长的“沃土”。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是营造法治化市场环境的重要环节。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经过四年的建设,以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协同体系,高效便捷的快速预审服务,构建出区域“知识产权保护最优环境”,持续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沃土”。

稿源:知识产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