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快餐配送单位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15  访问量: 

快餐配送单位的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快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提升我市快餐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巩固食安城创建成果。9月14日,南昌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深入快餐配送单位,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图片

现场,执法人员从快餐配送单位经营资质、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采购贮存、设备布局、生产过程控制、清洗消毒等方面入手进行检查。针对快餐配送单位的供餐特点,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料的来源渠道是否正规合法,日常台账记录是否真实、规范,配送过程使用的包装材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运输车辆配备是否符合食品运输要求等。

图片

经检查,该快餐配送单位较好的执行了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针对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质量风险的关键环节,执法人员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食品生产安全自查自纠,及时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食品安全。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快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加强学习培训力度,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南昌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稿源:食品生产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