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局开展2022年党务培训及“联训联考”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01  访问量: 

图片

    为进一步激发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活力,锻造复合型党务干部铁军,按照《2022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三届党务技能大赛报名工作和全市党务工作者“联训联考”的通知》要求,9月2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党务纪培训及“联训联考”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流云主持并讲话。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各支部党小组长95人参加。

图片

各党总支书记、组织委员;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32人参加“联训联考”测试

图片

会议邀请市委组织部于韧科长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讲座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位党总支、党支部委员是全体党员选举出来的,虽然是兼职,但不是虚职,肩负着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职责,寄托着全体党员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自觉扛起支部建设的政治责任,当好责任委员、责任书记、责任小组长。对标模范机关建设标准,严格落实勤廉单位建设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支部“三化”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服务,不断提高党建质量。

    二要增进团结、加强协同。只有团结的班子才有凝聚力、战斗力,各个支委来自不同的岗位、从事不同的业务,要自觉服从、主动配合支部书记的工作安排。平时,要加强思想交流,增强工作协同,在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中,把各项党建工作落实到位。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家,各党小组长也要督促科室党员要有“一盘棋”“一家人”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对支部安排的各项党建任务,要积极主动参与、不折不扣落实。

    三要当好表率、抓好落实。当好学习的表率,带头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自觉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带头坚定理想信仰,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当好奉献的表率,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精神,作出更大贡献。当好廉洁的表率,市场监管工作与各类市场主体打交道多,很多同志都工作在一线,作为支部班子和党小组长,更要守好廉洁本色,当好清廉表率,严格自我要求,确保不出事、多干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正本色。

稿源 | 机关党委 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