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15  访问量: 

8月12日下午,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针对执法稽查系统存在的问题,从十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并就警示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执法稽查局副局长李忠元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驻局纪检组《关于加强依法执法办案的纪检监察建议书》。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领悟警示教育的重要性。执法稽查队伍正处在改革转制过渡期的关键时期,各类风险隐患较多,队伍纪律作风形势不容乐观。抖音平台披露的问题,有损执法稽查队伍形象,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召开全系统的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大家感同身受、触动心灵,促使所有执法稽查人员守好底线、不碰红线、不越边线,从思想上打牢拒腐防变根基,让警钟长鸣于耳,让廉洁常驻于心。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注重警示教育的实效性。要把驻局纪检组纪检监察建议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作一道政治“必答题”回答好,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彰显政治担当。要强化执法办案、法规审核、执纪监督回访等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聚焦违规办案、违反程序等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对照整改工作清单中的每一项任务、每一条措施,细化举措、明确进度,强化责任、举一反三,以即知即行、立行立改的坚决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纪问责,巩固警示教育的长效性。坚持以案为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分局、各科室要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班子建设、打造过硬队伍,要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制度上深究问题根源,查找廉政风险点,对症下药,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纪检监察要加强执法执纪监督力度,通过查处一案,实现警示一批、教育一批、规范一方的治本效果。

会议决定,组织开展“以案为鉴学法规 心存畏戒守底线”法规学习专题活动和“学习行政法律规定 规范执法稽查行为”正确履职大讨论。稽查局班子成员、各分局、科室牵头负责人、协助负责人参加会议,执法五科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稿源:稽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