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平台企业助力医美广告更加健康规范‍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25  访问量: 

为净化我市医疗广告市场环境,切实规范医疗美容市场秩序,8月24日下午,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监督管理科应美团平台的邀请,广告科副科长曾婷以网络线上直播的方法,为全市在该平台入驻的128家医美企业及用户授课,讲授医美广告法律法规知识,为相关市场主体发布广告提供了法律指引。

图片

(授课画面)

授课内容分为五个部分:一、医疗美容广告的概念;二、医疗广告相关法律规定;三、医疗广告禁止性规定;四、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五、新媒体医美广告常见形式。

参加网上学习的医美企业普遍认为,系统全面了解了医美广告知识,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在各类新媒体上发布医美广告行为,广告的法规意识和自律意识明显提高。

美团平台及事业部工作人员表示,此课授课,采取原原本本学法与案例教学相结合、学习医美广告条文与点评平台广告内容相结合,既紧贴医美广告专业,又与新媒体广告发展相融合;既压实了平台的主体责任,提升了平台广告内容治理水平,又推动了全市医美行业健康规范化发展,非常感谢南昌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有力指导!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立足监管职能,加大广告监管力度,净化全市医疗广告发布环境,维护医疗广告行业经营秩序。‍

稿源:广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