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要闻】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21年度市直机关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04  访问量: 

近期,市委、市政府发文通报,2021年度市直机关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结果,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在市直机关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市局领导班子在市管领导班子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局主动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我市顺利移出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我局荣获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智慧监管模式被国务院改革专刊转发。

创新监管方式 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出台柔性执法办法,建立市场主体免罚清单,开展分级分类监管,推行企业主体责任清单制,构建了“一网覆盖”“一员多能”“一链监管”的智慧监管新模式。

聚焦重点领域 安全监管更有“力度”

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你送我检”系列活动,我市持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达100%;全市首家商业综合体食品安全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强化产品质量靶向性监督抽查;建立南昌市药店数字防疫信息登记平台,实现零售药店登记全覆盖。

提升服务水平 助推发展更有“深度”

试行市场主体住所登记告知承诺制;成功获批筹建“江西绿色生态VR中心”和“江西绿色生态智慧城市中心”两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分中心;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服务由两大领域拓展为三大领域,成功吸引20余家企业落户我市。

坚持民生导向 市场整治更有“效度”

扎实推进进贤医疗器械整治、猪肉市场整治、粮食购销领域整治等工作,认真开展“铁拳”行动;深入开展教育“双减”工作;加强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开展医疗服务、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涉企收费等专项检查;全年12315热线受理咨询投诉举报15.67万件,办结率99.08%,挽回经济损失1075.82万元。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标“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总目标,按照“六个尽显”“两个大幅提升”的要求,聚焦服务和监管职能,作示范、勇争先,不断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源丨新闻宣传科、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