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未雨绸缪,南昌保护中心指导企业开展专利预警分析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19  访问量: 

市场属于敢想敢干敢拼的有心人。企业拓展市场,必须重视知识产权分析,坚持自主创新,同时关注竞争对手专利布局,做到心中有数、防患未然。

近日,南昌保护中心受理我市某上市企业的专利预警分析诉求。该企业为我市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西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江西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等多种荣誉称号的国内知名企业,202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近期,该企业计划将新研发的产品在广州某展会上参展。为避免在展会上遇到知识产权纠纷,他们未雨绸缪来到南昌保护中心寻求帮助。 

7月13日上午,保护中心魏运宇主任、符艳副主任组织专业人员与企业一起交流,深入了解了产品研发的技术路线及专利申请的相关情况,详细分析其“痛点”“难点”与“需求点”。魏运宇主任指出,针对企业需求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地专利预警分析,有助于企业了解竞争对手的专利布局,比较自身技术产品与对标商品的区别,并通过逆向思维获得合理的技术规避设计启示。下一步,南昌保护中心将持续跟踪,用专利预警与专利布局为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稿  源:保护中心

通讯员:温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