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点“知”成“金”课堂开课啦!—我市首期面向企业“知识产权骨干培训班在高新区开班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09  访问量: 

知识产权蕴含着不可估量的价值。点“知”成“金”课堂旨在以三年布局,通过每年组织举办各级各类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培训,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五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市场)活动,加快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挖掘知识产权海量资讯背后的含金信息,点亮知识产权,变“知”为“宝”。

图片

    为提升区域企业知识产权人员队伍专业化水平和管理能力,7月8日下午,南昌市首期知识骨干培训班在南昌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智慧监管平台会议室开班。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周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友发主持,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近50名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周琳在动员讲话中表示,知识产权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催化剂”,也是企业的核心资产。全体学员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建立起知识产权5C体系,做到以课程为载体,学以致用;以培训为契机,凝心聚力;以严谨学风为保障,臻于至善。

    此次培训班为期2个月,在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与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筹划,精心组织,针对性地制定了培训方案。秉承注重理论与实务结合、兼具知识与能力的培养宗旨,保护中心业务骨干联合知识产权行业机构的高管与知名律师,结合工作实际将分十一个专题进行授课,围绕专利预审申请、专利文献基础、生物医药与电子信息领域申请文件的撰写、专利挖掘与技术交底书、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信息在企业研发和经营活动中的应用、知识产权法律体系、企业专利、商标侵权诉讼及诉讼策略等维度开展培训。

    南昌市首期知识产权骨干培训班的举办,对普及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强化知识产权队伍业务技能,推进南昌市区域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稿源:知识产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