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会召开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02  访问量: 

图片

5月31日下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会召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炳钦、朱景新出席。会议传达了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会精神。图片

会议强调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抓实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关爱帮助老年人,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片图片

会议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找准定位,抓住重点,持续开展整治。一是围绕涉老食品、保健品、保健品虚假标识、虚假宣传、非法营销等行为加强市场监管;二是要围绕打着养老旗号推销产品,比如保险产品、保健产品、理财产品、房产等进行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市场监管;三是要围绕以会议营销、上门推销、摆摊设点搞调查等欺诈手段诱骗老人购买产品等行为加强市场监管。图片

会议强调

要切实深挖线索,查办案件,通过对以往的市场监管领域中相关案件进行“回头看”查线索,要在扩大有效宣传的基础上,深入群众、依靠群众查线索。要紧密结合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和“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其中涉老相关“食品”“保健品”违法行为。图片

会议要求

要加强沟通,广泛宣传。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情况互报互通,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持续抓好面向老年人的宣传工作,宣传好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成效。各单位要做好专项行动各阶段的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好迎接上级检查准备,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平安南昌贡献市场监管部门力量。

图片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各派出机构专项办分管领导,市局专项办成员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经开区局、进贤县局、青云谱区局、市局食品流通监管科作了典型发言,市局办公室通报了全市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稿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