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严抓安全生产!徐云辉带队督导检查燃气领域特种设备安全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16  访问量: 

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5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带队赴全市多地督导检查燃气领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纪瑞,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图片

图片

徐云辉一行先后来到青山湖区平安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和三源南钢燃料有限公司,每到一处,徐云辉都认真查看气瓶充装站气瓶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扫码充装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了解气瓶清洗置换、废瓶处理、气瓶存放和销售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工业气瓶充装及检验管理提出要求。

图片

徐云辉指出,瓶装燃气、工业气体与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密切相关,事关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气瓶充装和检验单位要依法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按照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开展充装和检验活动,严禁充装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气瓶,严把气瓶检验关;市场监管部门和执法人员要扛起监管责任、主动作为,坚决杜绝执法不严、执法不廉等现象,强化气瓶安全整治,督促充装单位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充装涉及的气瓶应登尽登、应检尽检,并严格落实气瓶报废制度,防止事故发生。

图片

随后,徐云辉一行来到高新区昌东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对现场督察发现的问题提出进一步要求。徐云辉强调,属地监管部门要摸清辖区特种设备底数,掌握特种设备使用状况,加强执法监管力度,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好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扎实抓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全力维护特种设备安全稳定。同时,要强化气瓶追溯系统运用,做好气瓶充装区域摄像头安装工作,尽快实现全市44家液化气充装单位“智慧监管”模式的全覆盖,实现充装数据可溯可查,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图片

在检查期间,徐云辉还来到南钢学校实地查看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环境卫生、餐具消毒保洁、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了解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徐云辉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严把食品进货关、质量关和安全关;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考试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指导餐饮从业人员规范操作,做好场所消毒通风及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不留隐患,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稿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