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丨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07  访问量: 

为切实保障2022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工作目标,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加强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近日,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抽调精干力量,以全市34个考点和14个备用考点的考生及监考教师供餐的学校食堂、宾馆、酒店、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考点周边餐饮店为重点,全面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大考试期间的巡查力度,严防考生及监考人员意外中毒事件发生。加强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加工制作至供餐全过程控制管理,加大对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洗消毒、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安全自查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下线入网餐饮经营者18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到位。


市局

图片

图片


东湖区

图片

图片


西湖区

图片

图片


青山湖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云谱区

图片

图片


南昌县

图片

图片


安义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预防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市市场监管局在6月3日至9日期间成立应急值班分队,由市局相关科室及各考点所在县区市场监管局指定人员担负应急任务。各考点所在县区市场监管局安排应急值班人员,完善应急预案,制定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处置得当,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全力守护2022年高考食品安全。

稿源:餐饮科、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