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丨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专项全覆盖监督检查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20  访问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为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结合我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要求。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聘请专家组同执法人员一起,对全市114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全覆盖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重点检查对象:

图片

图片

塑料餐盒、塑料杯、塑料碗等食品用塑料包装产品及纸盒、纸碗、纸袋、纸杯、包装纸等食品用纸质包装产品。‍

检查内容:

图片

    企业是否取得有效的生产许可证;生产过程是否符合相适应的生产工艺、工人操作是否规范;是否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了原料检验、出厂检验;是否建立了索证索票、贮存保管领用等制度;产品的标签、标志是否符合要求。‍

图片

    在检查中,检查组将对许可政策、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进行上门宣传解读。对发现问题的企业责令整改,实行销号管理,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同时,将执法检查与质量技术帮扶有机结合,实施“一品一策”“一企一策”,提质强企,促进产品质量提升。

图片

通过此次行动,将进一步促进全市食品相关企业加强质量管理,筑牢食品相关产品安全防线。‍

稿源:产品质量监督科 喻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