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丨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春季校园餐饮食品安全“双随机”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27  访问量: 

为保障广大校园师生用餐安全,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组成3个联合检查组对12个县区(开发区)、1个管理局的39家学校食堂及16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春季校园餐饮食品安全进了“双随机”联合检查。此次抽查名单是从南昌市“双随机”系统平台随机抽取,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

5月25日,检查组一行来到湾里区罗亭镇一幼儿园进行检查,实地对幼儿园的厨房环境卫生、操作间设置情况、设施设备、食品存储、食品留样、餐具等进行逐步检查,并对食堂人员的岗位职责进行了现场提问,确保明确到人责任到岗。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幼儿园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台账、进货索票索证、消毒记录、食品加工操作规范、食品留样、信用档案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培训、应急处置规范等方面。

图片

图片

✔ 各类台账记录齐全

图片

✔ 食品留样记录完善

图片

✔ 索证索票齐全

图片

✘ 操作区及工具分类标识不清晰

图片

✘ 操作间纱窗留有空隙

图片

✘ 下水管道缝隙过大

图片

✘ 员工培训不够到位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均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限期责令整改,给予警告处罚。

图片

▲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

联合检查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教育局对检查情况及发现问题印发检查通报,并要求被检查单位及时报送整改报告,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督促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压实校长第⼀责任人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照此次检查的问题,指导并督促加强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回潮,针对突出问题将组织开展“回头看”,持续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师生饮食安全。

稿源:餐饮科、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