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督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09  访问量: 

今年,南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入关键攻坚期,即将迎来省级初评和国家验收。为压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确保创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度督查工作计划部署,2022年5月下旬,南昌市组织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督查。

督查组分成4个小组,分别由市食安办副主任成员单位领导带队,对标12个县区开展全覆盖检查。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抽查等形式,重点对县区党政同责落实情况、食安城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开展督导检查。通过督查,全面了解掌握各县区食安城创建推进和落实情况,分析研究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对策措施,督促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的落实,稳步推进我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为下一步迎接评价验收筑牢坚实基础。

各县区表示,将以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抓紧整改,同时以点带面,对标落实创建验收要求,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做大做强优势指标,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迎接省级和国家评价验收。

开展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督查,是强化日常监管,压实食品安全各方责任的有力举措,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重要方式。我市将进一步健全食安城创建督查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以督查推动食安城创建成效再提升。

稿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汪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