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省市场监管局在我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督导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21  访问量: 

图片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根据《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深化行动省级检查指导工作方案》安排,6月21日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蔡玮带队,对我市南昌县“守查保”工作开展指导检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炳钦陪同检查。

图片

这是省局继对我市西湖区和高新区进行督导后,开展的第三次督导检查。检查组除了听取工作汇报和查阅台账资料外,重点通过查看现场的方式对县区落实食品安全“守查保”工作的效果进行评估。

图片

图片

现场随机抽查了南昌县芳华农贸市场、莲塘第二中学学校食堂、江西悠尔佳食品有限公司、江西人之初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县武阳镇大国批发部等,对食品生产经营环境、产品质量安全、规章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培训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抽检了10批次食品(食用农产品)和20余批次学校食堂食品及原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进行了专业指导,并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将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图片

随后,在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座谈会。

图片

蔡玮指出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一是加强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把食品安全首要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提升能力素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对自身要高标准、高要求,熟练掌握各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监管标准,努力形成单位领导带头学、干部职工主动学、监管对象跟着学的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基层干部对普遍性问题要真抓真管,不能一带而过,尤其是对农村食品等基础薄弱环节要重点关注,不能形成监管盲区。

图片

徐云辉强调

南昌县作为首府首县,要以担当的精神,示范的作风,在食品安全上彰显担当,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深入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把隐患挖出来,把风险控制好,以对人民认真负责的态度守护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也将认真对照以此次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细致排查食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坚决筑牢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全市市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稿源:食品安全协调科、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