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疫情防控进行时 | 徐云辉带队开展药店暗访督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12  访问量: 

为进一步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哨点”作用,真实了解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有效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4月12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以不打招呼、直达现场的方式,前往湾里区、经开区开展暗访督查。

暗访组首先来到湾里区规划路洪兴、益丰等药店暗访督查,从暗访情况看,监管部门履职到位,暗访药店均得到有效监管,各大药店门口均设有专门的测温台,有专人负责查验到店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测温和登记工作。药店工作人员人手充足,分工明确,四类药品均已下架或正在下架封存中。

仔细检查经营场销售记录、顾客登记及上传数据后,徐云辉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询问除“四类药品”外,其他药品的销售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顾客对疫情防控工作都比较理解,能自觉遵守相关防控措施,其他药品的销售并未受到影响。

随后,暗访组来到经开区庐山大道昌盛、汇仁堂等药房开展暗访督查,检查了解到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均做的比较到位,但个别药店存在人手不足的情况。现场督促经营单位加大人员配置。暗访过程中,正值市局督查组在该地开展督导检查,据了解,4月12日,由市局领导带队对各责任县区开展督查,共出动13个督查组3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70个次,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现场要求整改到位。

稿源 :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