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邀您围观“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新建区直播检查现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2  访问量: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是今年南昌市市场监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一项重要内容。11月10日上午,新建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组成2个检查组,由区局副局长万卫华带队,同时邀请新建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1名,联合南昌电视台《新闻说报》节目开展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新建站)网络直播”活动。

直播活动通过“掌上南昌”APP携“央视频移动网”APP、南昌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视频号、抖音号、新闻说报抖音号同步直播,直播活动持续90分钟。截止11月11日上午9时,通过“掌上南昌”APP观看直播人数已达68.8万余人次。

在前期通过消费者网络投票选取了新建中心和新吾悦广场商圈的基础上,现场抽取了订餐数量大、频次高、人气排名最前及群众关注度高的4家“网红餐厅”进行现场直播检查,分别是新建中心的麦当劳、新建区李振华小两口餐饮店和新吾悦广场商圈的小龙坎、偶屋里餐厅。

执法人员对许可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和后厨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上述餐厅有的存在后厨防鼠设施不达标的情况,有的存在餐具消毒不符合要求或者保洁设施不符合要求、食品台账不完善的情况,有的存在水池无标识等情况,还在新建区李振华小两口餐馆食品处理区发现了过期食品。



执法人员还现场组织对每家餐厅的蔬菜农药残留、餐具表面洁净度和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进行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当场筛查出偶屋里和新建区李振华小两口的餐具不符合标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经营过期食品的行为将立案查处。同时,执法人员还专门组织对上述两家餐厅的餐具进行了监督抽样,均已送至具有法定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11月10日下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新建区局执法人员进行了“回头看”,发现有些问题已经基本整改到位,有些问题还正在整改当中,下一步将监督其整改到位,对经营过期食品的李振华小两口餐馆将立案查处,绝不姑息。后期还将邀请南昌电视台对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


稿源:新建区局、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