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餐饮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01  访问量: 

为切实保障“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压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9月30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年生带队前往红谷滩区开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融创茂和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对餐饮安全落实和节假日期间餐饮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融创茂,检查组在随机挑选的餐饮店内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材贮存、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后厨卫生、设备运转及使用、操作流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总体状况良好。但仍有部门经营户在食品采购的索证索要、标签标识、设备的规范使用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还有个别餐饮店的员工,存在做了体检但还未取得健康证就提前上岗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未取得健康证的员工不允许参与经营,并要求经营户对其他不规范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




李年生在检查中强调,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涉及民生,务必要高度重视,作为经营者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不仅菜品的问题上要做到安全,对于食材的保存、餐具的消毒以及店内的环境卫生等,都需要做好。



随后,检查组来到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的第九食堂开展检查。重点对后厨卫生、人员管理、餐具清洗流程、食材贮存原料采购、设施设备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李年生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系着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近期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更是做出了“校园食品安全要紧抓不放,严防安全事件发生”的批示,学校一定要将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



据悉,为了保障“国庆”假日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严防食品安全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县区的监管部门针对各大商圈、旅游最点以及“网红”美食街等开展重点检查。严格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质量安全管控水平,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