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召开“两品一械”案件查办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8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加强“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于2021年10月13日召开全市“两品一械”案件查办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纪瑞出席会议,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市局稽查局、分局相关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药监局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两品一械”案件查办情况,并对下一步“两品一械”案件查办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 药品安全是严肃的政治问题、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基本的民生问题。当前,党和政府对药品安全工作的要求更加严格,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期许更高。我们要从中读出责任和担当,把案件查办作为深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主抓手,严惩重处违法行为,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回应全社会的关注和期待。


会议指出, 查办药品案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 既要重数量,更要重质量,必须依法依规、提高效能。一方面要继续通过市场巡查、监督抽检、核查处置等方式发现案件线索,另一方面要善于从网络曝光、问题协查、线索转办中深挖案源,深化“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坚决打击药品违法行为。


稿源:药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