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徐云辉带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8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前期市局食品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压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9月18日上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带领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对我市“两节”期间食品安全进行检查调研。

图:徐云辉检查南昌三中高新校区学生食堂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昌三中高新校区、天虹百货京东店、江西师大瑶湖校区及江西良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对校园食品安全落实、节令食品的食品安全保障和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图:徐云辉检查江西师大瑶湖校区学生食堂

在南昌三中高新校区和江西师大瑶湖校区食堂,检查组对原料采购、场所卫生、人员管理、设施设备运转、应急处置、操作流程管理、“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过程中,徐云辉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系着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近期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更是做出了“校园食品安全要紧抓不放,严防安全事件发生”的批示,学校一定要将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

图:徐云辉在天虹百货京东店检查食品安全    

在天虹百货京东店,检查组从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库存清查、报损处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进口食品、肉制品、冻品、果蔬和月饼等节日消费量大的节令食品。徐云辉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拧紧责任发条,强化制度执行,确保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将食品安全隐患拒之店外,规范贮藏和及时处理过期变质食品,严禁将过期的冷鲜食品、现制现售食品换标后二次上架,严守食品安全关口。

图:徐云辉在江西良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检查食品安全     

最后,检查组一行还来到了江西良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体用餐加工配送企业。徐云辉现场检查了厂区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记录 、原辅料存放、食品添加剂使用、生产加工过程控制等情况,他要求,属地监管部门要严格遵循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格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质量安全管控水平,确保市民“舌尖安全”。

此次检查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堵塞漏洞,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有效的保障全市“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稿源: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