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市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暨业务培训班和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8  访问量: 

9月24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红谷滩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了南昌市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暨业务知识培训班和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红谷滩区局局长邓必红致词,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魏运宇作动员讲话。市局和各县(区)局知识产权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共计22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魏运宇主任就今年以来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就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活动邀请了交通银行、九江银行、评估机构以及省内资深知识产权专家围绕知识产权奖补政策、业务知识、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与布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流程、贯标流程、商业秘密保护等专题作辅导授课,分享知识产权管理最新理念和实践经验。并就专利、商标质押融资各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会上我市四家企业当场分别与交通银行、九江银行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意向协议,金额达4250万元。

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了“政银企”交流平台,促进了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的有效融合,有效缓解了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引导企业了解到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评估的重要性。这是贯彻落实国家局和江西省局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的务实举措施,又是“转作风优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对提高我市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稿源: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红谷滩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