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假日不停歇,徐云辉带队持续开展节假日督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2  访问量: 

为进一步保障节假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9月21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带队前往东湖区和红谷滩区开展督查。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卫国陪同。

徐云辉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东湖区的南昌水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徐云辉来到一家商铺前,详细了解了大闸蟹价格和节假日期间的营业情况,并叮嘱节假日期间要做好防疫工作,所有产品要明码实价销售,不得短斤少两、肆意涨价。据水产市场工作人员介绍,短斤少两的问题在该市场已完全杜绝,商户使用都是由市场统一发放和管理的放心秤。

徐云辉指出,食品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南昌作为省会城市要凸显首位担当,做好带头工作,下大力气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好抓实。他要求,赣昌水产品市场要着力提升检测水平,尽快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扩大检测规,提升发现和处置问题产品的能力,要以最快的速度将问题产品进行无害化的科学处理,从源头上堵死问题产品外流的渠道。

随后,徐云辉一行来到了位于红谷滩区的印象城商业综合体,重点检查了商场内餐饮档口的食品安全和防疫情况。

检查发现,该商场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整体较好,在商场门口设有扫码测温点,工作人员及消费者均佩戴口罩,但个别餐饮档口存在后厨卫生不达标,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徐云辉现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徐云辉强调,节日期间,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大,特别是食品,经营者务必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的弦,压实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卫生的产品和服务。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强化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定期对商场内的餐饮档口进行复查,特别是督促个别不达标的经营户做好整改。其次,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人流量较大,更加不可以松懈。


稿源: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