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假日疫情防控巡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2  访问量: 

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9月20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今日对东湖区的章江路农贸市场、钟鼓楼农贸市场和西湖区的十里农贸市场及周边药店,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抽查。

▲东湖区章江路农贸市场内环境干净商户及消费者均佩戴口罩

▲东湖区昌盛大药房门口设有扫码测温点,店员佩戴口罩,药品购买信息登记清晰

▲东湖区钟鼓楼农贸市场门口设有扫码测温点,内部环境干净,商户及消费者均佩戴口罩

▲西湖区十里农贸市场门口设有扫码测温点,内部环境干净,商户及消费者均佩戴口罩

▲西湖区益丰大药房门口设有扫码测温点,店员佩戴口罩,药品购买信息登记清晰

东湖区和西湖区被抽检的农贸市场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的情况整体较好,但市场内部分经营者仍存在佩戴口罩不规范的现象。市场监管人员已督促市场开办者,要求抓好内部管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被抽查的药店整体情况比较规范,市场监管人员提醒,要继续严格执行防疫要求,节假日期间更不可松懈。

接下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每日派出三个巡查小组,对全市范围内展开持续的疫情防控检查。强化对餐饮店、社区生鲜店等经营场所的监管,重点督促药店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 进入的防控要求和“四类药品”(退烧药、止咳药、抗菌素和抗病毒药品)购买人员信息登记制度,每日如实记录、报告并及时将相关信息数据上传至“南昌市药店数字防疫信息登记平台”,充分发挥药店的哨点作用。如发现不合格者,将严厉责令整改!


稿源:新闻宣传科、市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