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开展“放心食品超市”集中公开承诺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4  访问量: 

2021年9月24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在朝阳天虹购物中心组织开展全市“放心食品超市”集中公开承诺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和南昌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承办,参加活动的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性军、食品安全总监万建新、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计桂礼以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13个县区(开发区、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15家全市大型食品超市、部分连锁经营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共100余人。

“放心食品超市”承诺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分为集中公开承诺和自我承诺,承诺内容围绕“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严格食品安全自查、严控食品采购来源、严控食品销售过程、严格员工健康管理、严控场所环境卫生”六个方面。主要目的是通过承诺活动督促食品经营主体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食品安全,守法诚信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活动由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万建新主持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性军部署开展“放心食品超市”承诺活动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计桂礼发言

▲天虹超市江西区总经理钟立成发言

▲华润万家南昌区区域总经理王耀宏发言

▲与会人员现场承诺(宣誓)并签名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接受媒体采访


▲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食品经营单位带队负责人参观朝阳天虹超市(2020年度“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曾性军一行参观朝阳天虹超市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授予“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朝阳天虹超市门口设有放心肉菜意见收集箱


▲朝阳天虹“放心肉菜超市”展示牌


▲有机果蔬保鲜柜

▲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及公开承诺书


▲进口商品检验检疫证明

▲消费者放心选购蔬菜

活动要求全市各食品经营单位积极对照省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模板开展自我承诺,以更高要求、标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宣传指导,动员辖区内规模较大、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食品超市开展自我承诺活动,对实行公开承诺的食品超市违背承诺内容的,及时予以公开曝光,并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对持续符合承诺内容的食品超市给予正面引导、宣传;同时,鼓励消费者、媒体开展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管理氛围。


    稿源:食品流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