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狠抓安全、严防疫情!徐云辉深入各县区明察暗访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05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决策部署和安全生产工作,7月31日至8月1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连续两天深入各县区明察暗访。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卫国,二级调研员陈卫东陪同。


▲7月31日徐云辉在方大特钢集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徐云辉在商超、药店明察暗访。

8月1日上午,针对前一天暗访中发现部分商超存在的安全隐患,徐云辉召集了沃尔玛、天虹、华润万家等大型商超连锁店开展工作座谈会。

会上,徐云辉传达了市委书记李红军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参会人员就当前商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交流。他指出,商超是人员密集型场所,要扎实做好防控管理工作,加强查验检测,提高防护意识。他要求:

❖一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商超必须严格执行进入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加强场所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

❖二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高度重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三要加强员工管理。重点关注员工是否有到过重点区域或场所,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相应工作制度消除隐患,同时积极引导员工接种疫苗,保障好重点人群的接种,争取做到“应接尽接”。

徐云辉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当前正值高温天气,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迫切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学好用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加强重点领域特别是电力、燃气、消防、特种设备领域的隐患排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缓一缓,等一等”的侥幸心理,及时深入摸清抓准自身短板漏洞、风险隐患和关键要害,针对性落实防范化解措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稿源: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