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召开2021年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02  访问量: 

7月2日上午,南昌市召开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市长万广明出席并讲话,市委政法委书记胡晓海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万秀奇,副市长李松殿,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公安局局长、打传办主任参加会议。

万广明指出,着眼大局、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击传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打好围剿传销的持久战。坚持重拳出击、深挖严打,始终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打好围剿传销的攻坚战。牢固树立“打攻坚战”的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对传销违法犯罪发起新一轮的攻坚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打好围剿传销的全民战。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发挥好乡镇(街道)、社区(村、组)打传桥头堡作用有效实现“群防、群治、群控”的“打传”良好局面。

万广明要求,精准打击、系统防控,努力推动打击传销工作再上新台阶。突出高压严打,形成强大震慑力量。加大传销案件查办和惩戒力度,深挖和严惩传销组织者、领导者、策划者和骨干分子。强化系统治理,挤压传销活动空间。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风险监测以及资金查控、执法清查等方面的联动配合,推进联合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突出宣传引导,营造打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引导,丰富贴近群众的宣传形式,引导群众树立合法投资理财观念,提示群众抵制传销、远离传销,营造全社会防范、抵制、打击传销浓厚氛围。

万广明强调,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打击传销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层层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合力。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城区联合打击,完善信息共享、协同办案、联合行动和研讨交流工作机制,运用好刑事打击和行政惩戒,形成强大合力。强化督查问效。不定期进行督查暗访,对工作不主动、不负责任、打击不力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有关人员的责任;要把打击传销工作成效纳入年度综治考评和文明城市创建重要指标予以考核,对领导机制削弱、打击力度减弱、传销回流反弹的要加重考评扣分。

胡晓海指出: 一是思想上要清醒,更要警醒。打击传销不能歇脚松劲,更不能麻痹大意,要以南昌市被移出全国传销重点城市名单为新的起点,严格按照年度打击传销工作方案要求,采取有力举措,严防形势反弹。二是措施上要有力,更要有效。持续开展常态化、多轮次的专项打击行动,做到打早打小,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十个一律”,发挥2所教育遣返基地作用,铲除传销滋生蔓延土壤。三是责任上要落实、更要落细。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打传工作的经费、人员、装备、场所保障,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力。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打传办主任徐云辉传达了国家总局在南宁召开的全国打击传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市打传工作。两年来,全市开展整治打击202次,端除传销窝点2023个,解救遣返传销参与人员6850名,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传销人员408名、行政拘留二次传销人员534名;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办373件,移送刑事起诉7人,全市传销警情数从19年4月的418件,降至今年5月份的零件,社会群众对治安的满意度明显提升,先后获得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公安部经侦局的充分肯定。今年3月25日,市场总局将我市移出“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名单”。

会上,高新区、红谷滩区、新建区、湾里管理局4个单位作了打击传销工作表态发言;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向市政府递交了《打击防范传销工作责任书》。

稿源:反不正当竞争科

通讯员: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