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16  访问量: 


7月15日,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邓必樟到会指导。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领导干部,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机构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前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基础上,进行了再深化学习。 

会上,曾性军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付流云同志组织学习刘奇书记在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田卫国同志组织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喻 兵同志组织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新征程上,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吉丽、钱太高、罗中凯、黎敏、万建新、王璐等6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几个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交流认识思考体会打算,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感悟和体会,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和自豪,激发了对干好事业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学习效果。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讲三点意见: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要原原本本研读讲话原文,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点把握“四个伟大成就”等核心内容。在学习上要做到:“带头学”、“全员学”、“对照学”,精心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市局系统走深走实。

❖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市场监管服务社会的政治职责。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上。始终如一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抓实抓好营商环境评价迎考工作;一以贯之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重点攻坚项目。

三要推进自我革新,始终保持各级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新征程上,全局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敢于自我革新,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铁军”!

到会指导的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邓必樟会后表示,此次学习研讨会,参加人数多、组织严、标准高、会风好。

稿源:机关党委

通讯员:周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