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第二期甘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29  访问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2日-24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市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党员群众共97人赴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纪瑞就学习传承好甘祖昌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入,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确保“信仰值”随时满格。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思想,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共产党人正是有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信仰,“一世忠贞兴故国,满腔热血沃中华”的忠诚担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才拼出了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二是确保“忠诚感”始终满仓。

要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视死如归,靠的就是理想信念,正所谓“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补足精神之钙,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是确保“执行力”持续满弓。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奋斗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大力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攻坚、勇于胜利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迎难而上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在担当实干中不断开创南昌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扎实开展“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人民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秋收起义陈列馆,聆听了忠诚信仰感悟课,切身感悟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伟大壮举。展馆里的每一张照片,解说员的每一次生动讲解,都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名学员,启发思考,洗涤灵魂。

▲学员们参加访谈式党课《薪火相传信念永恒——沿背红色印记》,聆听莲花一支枪纪念馆原馆长吴栋山讲述烈士贺国庆的事迹,甘祖昌将军后辈讲述甘将军回家务农、扶贫济弱、离休不离岗的故事。通过访谈教学,加深了对“初心”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信念。

▲参观莲花一支枪纪念馆、花塘官厅(列宁学校)等。全体学员聚精会神地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莲花革命志士为了保留革命火种,保护战斗武器“一支枪”而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肃然起敬。

▲参观甘祖昌将军故居和事迹展览馆,了解甘祖昌将军“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种种事迹及从农民到将军再到农民的传奇一生的故事。

▲在议事坪上,全体党员回望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再次接受党的洗礼,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在反修桥旁聆听微党课《一座桥变十二座桥》,深入了解了甘祖昌将军精打细算、艰苦奋斗带领乡亲们建设家乡的先进事迹,感悟了甘祖昌将军“严于律己、艰苦奋斗、一心为民、永葆本色”的精神风范。

▲通过微党课《信仰万岁|脚写血书刘仁堪》现场教学,了解刘仁堪烈士坚守信仰的一生,为革命信仰献身的英雄壮举。

▲观看根据甘祖昌将军和夫人龚全珍事迹改编的,由当地农民演绎以描写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热爱家乡、扎根农村、建设乡村为内容的红色教育采茶剧《并蒂莲花》,充分展现了甘祖昌将军和夫人龚全珍一生严格律己,坚持初心的人格魅力。

▲在高滩行军会议旧址,微党课《高滩不散“摊”》重现了毛泽东同志带领秋收起义部队来到高滩时的情景。全体党员参观了王佐支部有关资料介绍,作为为数不多的以人名命名的支部,王佐支部在革命斗争背景下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吉内得国家稻田公园,全体学员干部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做农家豆腐、悟清白人生农事体验教学。

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3天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通过参观考察、访谈教学、情景话剧、互动教学等多种授课方式,让学员们在理论与实践、情与景交融结合中汲取精神力量,尤其是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忠诚于党、信念坚定、坚守初心、艰苦奋斗、严于律己、服务群众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学员。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传承甘祖昌和龚全珍的“严于律己、艰苦奋斗、一心为民、永葆本色”的革命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市场监管事业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稿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