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们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08  访问量: 

2021年6月9日是第14个“世界认可日”,今年活动主题:“我为群众办实事一一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围绕活动主题,南昌市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

(一)6月7日,组织部分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参加江西省“世界认可日”活动启动暨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专家服务出发仪式。

(二)6月9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和主流媒体直播平台等渠道收看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认监委)在京举办的“世界认可日”主场活动线上直播。

(三)6月9日,组织全市25家涉及民生领域(环境、机动车、食品、黄金珠宝检测等)部分检验检测机构(具体名单见附件)开展咨询讲座,讲解、演示检验检测过程,减免检测费用等活动,增强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的获得感、信任感。

(四)组织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江西分公司等认证机构专家深入金属制品、光电等小微企业开展质量认证帮扶行动,解决企业质量管理“痛点”问题,提升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增强小微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五)组织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江西有限公司、华中国际认证检验集团有限公司等认证机构专家,深入新建区、南昌县等有机产品种植、养殖、加工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认证帮扶行动,推动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

通过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彰显认证认可“传递信任 服务发展”的本质属性,全面展现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工作成果,为企业和消费者办实事,求实效。

参加“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的检验检测机构名单

稿源:认证监督管理科